ホロ的文章

farseerfc ,顺便测试一下咱写的 creatissue 脚本 😂😂

懒得加内文里的链接了呢~

使用 Arch Linux 做桌面有何优势和注意事项?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6322733/answer/101649684

既然是前 Debian Testing 用户,就认为汝有一定的 Linux 发行版使用经验呗~

顺便猜汝问的是“日常使用 Arch Linux”呗.

  1. Arch Linux 有啥特性?

其实 Arch Linux 和其它发行版一样就只是一个发行版呐~然而每一个发行版的生态不一样, Arch 这边信奉的是以 “Keep It Simple, Stupid” 为核心的 Arch 之道啦。哦对了,还有一个名字叫做 Pacman …


GnuPG 密钥从创建到注销,顺便丢一只雷姆 (雾 [1]

[1]雷姆(レム/Rem)是动画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日文: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的角色之一。

为啥需要密码学技术?

对于计算机的使用后果,没人比乔治·奥威尔在《1984》中的预言错得更离谱了。到目前为止,计算机创造的几乎所有实际的可能性空间都表明,计算机是权威的终结而非权威的开始。

—《失控》

在计算机和互联网的领域,自由和开放大概是主流。那些试图管制和封闭互联网的方法几乎都失败了呗~

类似 TorI2p 一类的匿名网络访问工具正被无数人(可能汝也是其中之一😋)用来因为各种原因隐藏自己的身份。 而类似 ZeroNet 的新兴软件更多的用到了 Bitorrent 一类的分布式技术。

而这些工具要如何安全的进行数据交换呢,就需要用到各种密码学技术了呐, 其实在上网的过程中,汝已经不知不觉的和各种密码学技术打交道了呢~

  • 在浏览各种 https:// 网站 (例如咱这里)时,汝的浏览器会和网站的服务器进行认证来保证汝要访问的服务器真的是这个网站所使用的服务器呐 …

闲来无事,然后就没有然后啦😂

动机?

今天看了看知乎上的某个问题: 长期使用Arch,Gentoo等滚动更新的发行版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好几个 Arch Linux 用户都是在一开始列出了 /var/log/pacman.log 的第一行,用的是 head 命令。

# 咱没有各位的历史悠久啦~
$ head -1 /var/log/pacman.log
[2014-11-18 19:37] installed filesystem (2014.10-1)

然后这个 filesystem 是啥咧?

然后 farseerfc 这么写到:

pacman -Ql filesystem 看下它都有什麼唄。 這個包就是提供最基礎的 Arch Linux 的目錄結構和一些不屬於任何別的包的配置文件。 這樣 Arch Linux …

AOSCC 2016 围观日记最终章(大雾

去 AOSCC 会场围观了下,然后拖延症又发作了 *3 😂

怪了,今天有人没出席拖延症患者互助协会的活动。

第三天......

还是多图杀猫+原谅咱的渣照相技术😂

前奏

今天是个平常的一天,大家都在各自摸鱼🐟,甚至又玩起了 UNO 牌😂

又玩起了 UNO 牌😂

😐 果冻特首的打包教室

Install AOSC OS on  Deepin

特首试图用 Deepin 的 LiveUSB 安装 AOSC OS (然后失败了😂

这是色彩校正

这个看起来和摄像头类似的物体竟然是用来校正色彩的 🤦

ThinkPad 信仰充值中心二分部 😂

ThinkPad 信仰充值中心二分部 😂

换大屏幕

换大屏幕以后就舒服多了~

现场修 issue

特首施展了现场修 issue 技能 😂

😅 AST 讨论区兼微软信仰充值中心 😂

画风突变

画风突变😂😂

来排排坐

AOSCC 微软信仰充值中心 😂

😯 AOSC OS 要成为模拟器系统么 (雾

新鲜出炉的 vba-m

新鲜出炉的 vba-m 😂

隔壁 OS X 来砸场啦

OS X 来砸场啦 😂

NDSL

真机笑而不语 …


AOSCC 2016 围观日记续集(误

去 AOSCC 会场围观了下,然后拖延症又发作了 *2 😂

你是拖延症患者,每天除了摸鱼🐟什么都不干,你很忧心,为此加入了拖延症患者互助协会。

第二天......

还是多图杀猫+原谅咱的渣照相技术😂

前奏:出发~

「昨晚,秘密警察突然失踪,说不定是有人报复?想必是凶多吉少了……」酒店老板在收了一笔可观的小费之后,告诉了大家这个情报。

还是A2的游戏直播

还是老样子,开始前先玩会儿游戏~

🐷 Gumblex 的表情高清重制直播

Gumblex 的表情高清重制直播

(道具是自由且开源的 Inkscape 哦~)

Gumblex 的表情高清重制直播 Gumblex 的表情高清重制直播

这张用了 全景(不能) 变焦以后更糊了 😂

Gumblex 的表情高清重制直播

😯 Junde Yhi 关于安同开始程序的介绍

安同开始程序(Anthon Starter Kit),可以去 repo.aosc.io 获取演讲时用到的幻灯片。

(原谅咱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啦,况且 LibreOffice Impress …

AOSCC 2016 围观日记 (误

去 AOSCC 会场围观了下,然后拖延症又发作了😂😂

AOSC(C) 是啥?

AOSC ,全称 Always Overuse Shell Community Anthon Open Source Community ,安同开源社区。 是一个主要学生组成的开源社区,主要致力于 AOSC OS 的开发工作。

AOSC OS 是安同开源社区的主要项目,它是一个“白”手起家(?),采用 dpkg 作为软件包管理器的 Linux 发行版, 按照 jeffbai: 可爱的特首(误) Jelly Bai 的想法:

“在我们的发行版真的拿得出手前(希望至少能和 Arch 比比整洁度),真不希望我们像 …

说着说着一个学年就要过去了啦~

要说这半年(现在不是六月了么)印象最深刻的是啥,就是帮忙解决了身边不少同学的相同的问题……

--farseerfc 果然是先知啊(雾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 [11.06.16 20:43] 😂😂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 [11.06.16 20:43] /me 刚刚解决了些问题👍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 [11.06.16 20:44] 解决了些社团同学的问题😂

farseerfc 😂, [11.06.16 20:44] [In reply to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 感覺牙縫裡還夾著頭髮(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 [11.06.16 20:44] [In reply to farseerfc …


如何把 MediaWiki 网站搬到另外一个服务器上?

这篇纯粹是来凑数的2333~

第一步:备份数据库 ......

说实话咱只用过 MySQL/MariaDB 😂,所以 mysqldump 解决 😂

# 这里用了一个重定向标准输出到某个文件
# mysqldump [连接数据库的各种选项,例如用户名啥的] [数据库名称] > somefile.sql
$ mysqldump -u wikiuser -p somedb > somefile.sql

然后输入密码,稍等片刻就会发现汝的当前目录下多了个文件 (例如 somefile.sql ),这就是导出的数据库啦~

第二步:传输文件

假设汝的 MediaWiki 安装在 /path/to/mediawiki 😂

如果汝能物理访问汝的两台服务器, 那就直接把 /path/to/mediawiki 和上一步备份的 SQL 转储复制过去不就好啦~ (╯・ω・)╯ ┻━┻

或者如果汝能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