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ロ的文章

挖了个新坑,就是这样 _(:з」∠)_

挖这个坑的动机

咱这学期以"二周目成员"的形式加入了学院的计算机社团,然后就是"三周目成员"的招募啦~,接着就要开始学习C语言啦,然而配置环境就是个复杂的工程呗.

"要啥Windows啦,换Linux多好."

----咱是这么想的.

然而当他们告诉咱没用过Linux时,😂😂😂(咱想不到该说什么了)

接着咱去看了几本关于Linux的书,发现国内出版的书正交性不够(只针对特定的发行版),国外的书的话咱的同学看着会很痛苦😂

于是咱就有了写这系列文章的动机,然而却一直拖着 (´・ω・`) ,直到社长说要让咱做一次基于 Linux 内核的操作系统的讲座 (╯•̀﹏•́)╯ ┻━┻

「基本上,得记住的文字种类太多了。还有呐,莫名其妙的组合也太多了。虽然人类会说只要照着说话规则写字就好,但是这显然是骗人的呗。」

---- 咱的水平明明还没那么高啊~

然后在 #archlinux-cn 又受到了调侃 (╯@_@)╯ ┻━┻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19.03.16 05:20] /me 社长叫咱准备一期 Linux 相关的讲座 …


时间管理到底是啥咱也不太知道呐~ 不过还是谢邀

灵感来自前几天 #archlinux-cn 的对话: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14.03.16 22:23] /me 下一篇文章的方向是啥咧😂

farseerfc 😂 0xC13D4796, [14.03.16 22:23] 想看看萌狼聊時間/計劃管理

pandada8, [14.03.16 22:24] 时间管理 aka 怎样关掉im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14.03.16 22:24] [In reply to farseerfc 😂 0xC13D4796] ……

ヨイツの賢狼ホロ, [14.03.16 22:24] 现在纯粹是因为咱比较闲而已啦😂😂

Frantic1048 …


仔细数数咱也用过不少 CMS(内容管理系统) 了呐~,或许咱应该小小的总结一下?

PS:本文会带有大量个人的主观意见😂😂

WordPress:大众和普通的CMS

WordPress 的大名想必各位都知道吧。

WordPress是一个注重美学、易用性和网络标准的个人信息发布平台。WordPress虽为免费的开源软件,但其价值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WordPress的图形设计在性能上易于操作、易于浏览;在外观上优雅大方、风格清新、色彩诱人。

使用WordPress可以搭建功能强大的网络信息发布平台,但更多的是应用于个性化的博客。 针对博客的应用,WordPress能让您省却对后台技术的担心,集中精力做好网站的内容。

---- WordPress 中文首页

WordPress 也是咱第一个用的内容管理系统啦,作为希望用户专注于内容的 CMS ,WordPress 有几点做的非常棒:

  • 内置可视化编辑器,无需掌握大量标记语法就可以开始写文章。
  • 每次大版本更新都会更新一套主题 (Twenty 系列),都非常赞~
  • 五分钟安装向导名副其实 (真的只要五分钟一个 WordPress 网站就可以投入使用了2333)

当然缺点也是有的 :

  • 作为用 世界最好的 PHP 语言编写的 Web应用,需要一个资瓷 …

用 Windows 那是迫不得已……

人生赢家 farseerfc 这样写到......

寄宿在 Github Pages 上的静态博客通常有两种方案,其一是使用 Jekyll 方式撰写, 这可以利用 Github Pages 原本就有的 Jekyll支持 生成静态网站。 另一种是在 本地 也就是自己的电脑上生成好,然后把生成的 HTML 网站 push 到 Github Pages , 这种情况下 Github Pages 就完全只是一个静态页面宿主环境。

我用 Pelican 生成博客,当然就只能选择后一种方式了。 这带来一些不便,比如本地配置 pelican 还是有一点点复杂的,所以不能随便找台电脑就开始写博客。 有的时候只是想修正一两个错别字, 这时候必须打开某台特定的电脑才能编辑博客就显得不太方便了。 再比如 pelican 本身虽然是 python 写的所以跨平台,但是具体到博客的配置方面 …


装完 Arch Linux 再装 Windows 以后 GRUB 没啦~ Windows 出来背锅 _(:з」∠)_

要啥 Windows 啊~

准备工作

  • 一个可启动的 Linux 的 Live USB ( 咱是用的 Arch Linux 的安装 ISO )

好像没啥了诶~(最好要连上网,可以参阅 ArchWiki 呗~ ).

如果汝使用 UEFI 主板,且 UEFI 启动模式(优于 BIOS/Legacy 模式)已启用,CD/USB 会自动通过systemd-boot 启动 Arch Linux。要确认是否已进入UEFI模式 …


论感情牌+吐槽的必要性~(雾

凤凰卷( phoenixlzx )家的 vps.to [1] 最近新上线了 OpenVZ 架构的 VPS .卷说不会超售,咱相信她 (谁叫咱认为她是个好人咧~)

[1]其实和喵窝一样,真正的大 boss 藏在后面~ (逃~

因为没人搭理她,她还在 ##archlinux-cn 里吐槽了一番:

[phoenixlzx] 没人理会透明卷

[phoenixlzx] 还是滚去睡觉好了

(quininer) 凤凰怎么了

[phoenixlzx] 心情不好

(quininer) momo

[phoenixlzx] 当时要做的时候都说做做做做好了买买买

[phoenixlzx] 然后现在做好了都不吱声了

[phoenixlzx] 订单呢?订单呢?

[phoenixlzx] 真是不靠谱

不过说到底还是在吐槽 OpenVZ 架构……


为 MediaWiki 设置通过 SMTP 发送邮件.就是这样 _(:з」∠)_

为啥要搞 SMTP 发信?

  • 邮件功能在重置密码和通知时非常重要 (・ω・)
  • 听说用 PHP 的 mail() 函数发送的邮件容易被当成垃圾邮件(然而咱压根没收到😂

所以才要搞 SMTP 呗~

安装需要的库

PHP 7 木有 pear 啦 (Arch Linux 官方源在 PHP7 升级后从官方源里移除了 php-pear )~,所以通过 composer 安装呗~

首先安装上 composer ,如果汝在用 Arch Linux 的话:

sudo pacman -S php-composer

其它系统的话,可以参照 …


先祝大家 情人节(烧烤节) 快乐~ (2333

为了让旅伴发发牢骚,就装了一个 Ghost 博客系统咯~

汝连啥是 Ghost 都不知道?

Ghost是用JavaScript编写的博客平台,基于MIT许可证开放源代码。Ghost的设计主旨是简化个人网站发布以及网上出版的过程。

Ghost是一款个人博客系统,它是使用Node.js语言和MySQL数据库开发的,同时支持MySQL、MariaDB、SQLite和PostgreSQL。用户可以在支持Node.js的服务器上使用自己的博客。

Wikipedia 上的 "Ghost (博客平台)" 条目

简单来说,Ghost 是一套博客平台,是一套博客平台,是一套博客平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要安装 Ghost 需要啥?

因为 Ghost 是用 Node.js 写成的,所以要安装 Ghost , 汝需要先装上 Node.js 和 n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