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ロ的文章

Android HAL _(:з」∠)_

从这个阶段开始汝可能会遇到各种神奇的问题 😂,要是遇到了啥问题的话,不妨到这俩地方来问一问:

取得挂载点信息

HADK 文档里 讲的:

Systemd:怪我咯 😂

打开 hybris/hybris-boot/fixup-mountpoints ,大概像这样:

#!/bin/sh
# Fix up mount points device node names.
#
# /data needs to be mounted in initrd, but there …

这篇文章在2018年08月01日 (Wed)更新了呐~

心血来潮,能不能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_(:з」∠)_

那么问题来了……

Sailfish OS 是啥来着?

(此处应有斜眼)

先决条件

事前准备

咱是在 Parabola GNU/Linux Libre 上编译的,于是 Arch GNU/Linux 应该也可以用。 其它发行版就自行按图索骥好了 😂

安装编译 LineageOS 需要的软件 (因为现在移植到 Android …


限于 shadowsocks-libev 😂

问题

手机上的 Shadowsocks 客户端只能从 ss:// 开头的链接读取配置, 并不能直接用 libev 的配置文件 😂

Windows

Windows 的 Shadowsocks-windows 是可以生成 ss:// 的链接的,还可以生成二维码,于是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 (雾

生成链接

一个普通的 Shadowsocks-libev 的配置文件大概长这样:

{
"server":"server_address",
"server_port":9999,
"local_address": "127.0.0.1",
"local_port":8888,
"password":"some_password",
"timeout":300,
"method":"aes-128-gcm",
}

在 Python 里可以用 json.read() 把 JSON 文件转换成一个字典 …


方法挺多……

Web 浏览器(例如 Firefox 和 Chromium)

Firefox 可以在设置中自行设置 (参见 https://support.mozilla.org/en-US/kb/connection-settings-firefox )。

Chromium 默认会用系统的代理设置,不过可以用一个命令行选项强行在这次会话中使用代理,例如:

chromium --proxy-server="socks5://127.0.0.1:1080" --host-resolver-rules="MAP * 0.0.0.0 , EXCLUDE localhost"

不过也可以用个代理扩展,例如 SwitchyOmega

GNOME 3

可以从设置-网络-网络代理中设置:

GNOME 3 的代理设置

某些其它应用(是哪些 😂)

(例如 wget 和 curl),会使用形如 …


嗯……

UEFI

最简单的方法是把 U 盘格式化成 FAT32 文件系统,然后把 ISO 里的文件复制到 U 盘上。 (不是把那一个 ISO 文件复制到 U 盘上啦~)

BIOS

貌似直接 dd 不起作用……

有人说 unetbootin 可行,但是咱装好以后一片空白…… 😂

或者开个 Windows 虚拟机试试 rufus 或者巨硬的 Media Creation Tool ?(……)

于是就 ms-sys 了(不是 msys 😂,是 http://ms-sys.sourceforge.net/

  • 首先把汝的 U 盘格式化成 MBR 分区表,然后新建一个 NTFS …


所谓的近况2??

date_range 2018年03月27日 (Tue) account_box ホロ   dashboard Life  

从摸鱼中惊醒

1月和2月,几乎全部家当都在学校(包括唯一一台放着登录 Github 和 VPS 的 SSH 私钥 和 GPG 私钥的笔记本),然后就咸了)

3月回学校以后又回到了以前沉迷游戏不能自拔的日子,又咸了……

😂

关于故人

其实每个月都有不少人去世(参照 https://zh.wikipedia.org/wiki/Portal:讣闻 ), 不过听说霍金去和爱因斯坦谈笑风生(那天其实也是爱因斯坦诞辰)时还是有点震惊(误)。 虽然咱也就是翻过《时间简史》和《果壳中的宇宙》而已😞

然后过几天看到了这个:

其实和这俩人不能算是太熟 😔 ,不过在几天之前 @zhangyubaka 就一直在寻求帮助了, 还试图去找 @ayakaneko …


啥??两年了???

date_range 2017年12月31日 (Sun) account_box ホロ   dashboard Life  

其实还差几天😂

状况

其实咱四月才装上 Piwik ,于是下面的数据都是四月以后的了……
PV

嗯……每天大概有二三十个人来看咱的样子(

地图

嗯……

设备s

嗯……大概知道这个 vivo 是谁撑起来的了 😂

操作系统谱系

嗯……用 Android 和 GNU/Linux 的越来越多了嘛,不知道有没有一天能超过 Windows 用户)

os_and_browsers.png

嗯……和大局一样,Chrome依旧领跑。(怎么还有 QQ 浏览器和 MIUI ??😂

嗯…… 😂

活动

  • 今年写的文章只有去年的一半……看来摸了不少🐟啊😂
  • 搞了个 X230,自己刷上了 Coreboot 换上了新的无线网卡,装上了 Parabola( 似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
  • 自己建的 Telegram 群全都解散啦😂看来咱就是没有管理的能力啊……
  • 突然从 FT 跳进了一个更大的坑,没错就是 …

为 ThinkPad X230 刷 Coreboot (

预备知识

  • coreboot,原名LinuxBIOS,是一个旨在取代大多数计算机中专有韧体(BIOS或UEFI)的软件项目, 它采用轻量级固件设计,只执行加载和运行现代32位或64位操作系统所需的最少量任务。
  • me_cleaner 是一个移除固件中 Intel Management Engine 中非关键部分的 Python 脚本, 可以和 coreboot 结合使用。
  • Intel Management Engine 是一個擁有從底層控制硬件能力的、獨立與處理器和操作系統的框架, 它對於操作系統也是隱形的。簡單點說就是擁有極高的權限。 其中 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英特爾主動管理技術) 是運行與 ME 框架上的應用的一個例子。 (因为权限大又没有审计又经常爆出漏洞偶尔被戏称为 Malicious Engine)

关于 Intel Malicious Management Engine 的问题 某只咸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