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娘也可以兼职做 RSS 阅读器呐~


火狐娘也可以兼职做 RSS 阅读器呐~

啥? 又来问啥是 RSS ??

如果连 RSS 是啥都不知道那这篇文章就不用看了 (╯>_<)╯ ┻━┻

「自知之明者,谓之贤也。」

让火狐娘兼职 RSS 阅读器的好处和问题是啥咧?

  • 好处:又可以少开一个应用啦~ ( 不过对于用 Owncloud News 的咱来说好像没啥区别😂😂
  • 问题:好像没有大多数 RSS 阅读器那样把所有的文章安排在一个流里的功能 _(:з」∠)_

咱们来开始呗~

首先打开汝的 Firefox 😂😂 , 在右边的长条菜单里找到那个孤零零 (?) 的 "定制" 选项.

定制在这~

在左边就可以看到"订阅"按钮啦,把它拉到工具栏或者菜单里呗~ (订阅:我在这快来拉我~)

订阅:我在这快来拉我~

然后打开一个博客 ( 例如 百合仙子 lilydjwghttps://blog.lilydjwg.me )

举一个栗子~

如果这个网站有 RSS 的话 , RSS 那个图标就会亮起来,就像上面那样~


那么这个具体是咋实现的呢? 原理就在于这段 HTML 代码上~

<link href="https://blog.lilydjwg.me/posts.rss" rel="alternate" title="Blog RSS" type="application/rss+xml" />

这段链接到了一个 MIME 类型是 application/rss+xml 的文件呐~ 所以火狐娘看到这个就知道这个网站有 RSS 可以看了呢~

除了 RSS 以外火狐娘还认得 Atom Syndication Format(Atom供稿格式) 的标准哟~ ( 虽然也是 RSS 阅读器们的必修课 ~(>_<~) ), 像这样:

<link href="/feeds/all.atom.xml" type="application/atom+xml" rel="alternate" title="约伊兹的萌狼乡手札 Full Atom Feed" />

如果有时 RSS 源不止一个,就挑一个呗~ ( 比如第一个 )

有时 RSS 源不止一个......

然后汝就会打开一个这样的页面呗~ 其实还可以支持其它方式 ( 例如 Owncloud 新闻阅读器 ) 订阅收取点,不过这次咱就用火狐娘的固有技能 "实时书签" 呗~

FireFox 解析的 RSS 页面~
使用 "实时书签" 订阅收取点

实时书签大概像这样,如果汝订阅的网站更新了的话文件夹和每篇文章旁边的 RSS 图标会亮起来的啦~

实时书签长这样~

当然如果汝习惯 RSS 那种文章流,把 RSS 页面加为书签呗~

把 RSS 页面加为书签呗~

keyboard_arrow_left 上一篇文章: 权限的边界-关于社区的一些无关思考 keyboard_arrow_right 下一篇文章: 浅说基于 Linux 内核的操作系统 (7) - 双系统 Tips & Tricks

然而评论的数量还没有评论框多😂

需要连接到国际互联网以使用 Disqus 评论哦~ 😂

v2mm 评论框由 https://v2mm.tech 提供 😂

ISSO 评论实验中,估计唯一的优点是可以匿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