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Arch Linux"中的文章

上一次咱说了 「从AUR中安装软件包」 ,其实如果汝足够 的话,不妨自己创建个软件包呗~

首先为啥不读读ArchWiki咧?

ArchWiki ,短小精悍,汝值得拥有呐~

如果因为各种原因看了Wiki还不明白的话,接着往下看呗~

第一步:以普通的方式安装软件

看看 base-devel 装了没?

sudo pacman -S base-devel --needed

从上游把软件的源代码下载下来,按照上游的文档编译和安装(典型的例子像这样):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如果汝为了顺利安装做了任何的调整(比如改了些源码或者打上了补丁),记下来操作步骤,待会儿编写PKGBUILD时要用到哟~

第二步:编写PKGBUILD文件

PKGBUILD是一个shell脚本,包含 Arch Linux 在构建软件包时需要的信息.

Arch Linux 用 makepkg 创建软件包 …


这篇文章在2016年02月01日 (Mon)更新了呐~

没玩过AUR好意思说自己是Arch Linux用户?

尽管Arch Linux官方软件仓库里的软件包够多了,连MediaWiki或者OwnCloud一类的用 最好的编程语言 PHP写的应用都有对应的软件包啦~( TU:反正闲着也没事干,打个包呗~ ), 但是汝是不是有时试图pacman的时候:

error: target not found: { 此处用汝希望安装的软件包名称替换呗~ }

这时咋办咧?就该AUR上场了呗~

什么是AUR(Arch User Repository,Arch 用户软件仓库)?

Arch用户软件仓库(Arch User Repository,AUR)是为用户而建、由用户主导的Arch软件仓库。AUR中的软件包以软件包生成脚本(PKGBUILD)的形式提供,用户自己通过makepkg生成包,再由pacman安装。创建AUR的初衷是方便用户维护和分享新软件包,并由官方定期从中挑选软件包进入community仓库。

许多官方仓库软件包都来自AUR。通过AUR,大家相互分享新的软件包生成脚本(PKGBUILD和其他相关文件)。用户还可以为软件包投票。如果一个软件包投票足够多、没有协议问题、打包质量好,那么它就很有希望被收录进官方[community]仓库(以后就可以直接通过pacman …